就在拿到綠卡後,我也是如火如荼的忙拿駕照這件事上,唸書、上路練習。

今天就來分享有關駕照方面的經歷

依規定在亞利桑那州可以使用台灣的國際駕照+正本開車,但州法律規定居住超過六個月以上就得申請州駕照。

但礙於外籍新娘我當時還尚未取得永久居留的證件,所以沒有辦法依規定去申請駕照,超過六個月後的每次我都很膽戰心驚的在開車,雖說我有去車管局確定過我是可以開車上路的,但被攔檢還是會多出很多不必要的麻煩

 

先說,車管局的效率以及辦事態度我真的不能認可,再怎麼樣做事怎麼會這麼沒有準確性,但會發生這些事我也有錯,是我自己沒有再三確認網站資訊。

在一月初我們因為要辦理事情所以去了趟車管局,當時我還沒有拿到綠卡,但想著順便去問問也無妨,所以帶了我的國際駕照+駕照正本去詢問直接以照換照的事宜。

在車管局排隊的時候,先是因為國籍問題已經先跟服務人員有點小爭論了一番,後來他拿著我的護照、國際駕照及駕照正本去詢問了主管,出來後說可以,只要我拿到永居的相關證件就可以辦理!

所以就繼續排隊(因為有別的事情要辦),到了櫃檯服務人員再三檢查過了我的所有證件確認無誤後,我們開心地離開了,因為我的綠卡面試就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內要到了。

 

就在拿到綠卡後的當天下午,我開心的把所有的資料帶齊跑了一趟車管局,這中間我都沒有在上網查相關訊息,因為他們當時主管跟櫃台人員都跟我說了沒問題,所以我當天被拒絕時真的很生氣,正確的文件我後來查到了,是需要經文處認證的譯本+駕照正本,但我當下問櫃台人員,他隨口跟我扯說我請人翻譯拿去公證就好!!!!!

如果要辦理經文處譯本得郵寄、再等幾個處理的工作天再郵寄回來,一來一往既花時間又花金錢,我後來就決定直接考照這條路,既可以熟悉當地交通規則,又省錢快速!

說真的,交通法規大同小異,但不同的地方還真的蠻多的,比如像是紅燈右轉、看見緊急車輛的應對模式、校車、道路標誌等等,唸完的當下我很慶幸我當時是住在小鎮,很少有遇到緊急車輛以及校車的機會(笑)

路考的部分倒是很簡單,會開車的人應該都沒有問題,後來我就順利的拿到駕照了,這是我在這裡第二張正式的證件!

 

但就在拿到駕照後幾個月後我們搬家了(還真多事),搬到了其他州,難以避免的還是得更換當地駕照,每個州的規費還差異真大阿,之前25元搞定所有,這裡得花52元,我的荷包在淌血阿...........

還有一點,如果有計畫要去車管局,記得線上先預約!省時又方便!(不要問我為什麼會知道)

 

在猶他州以照換照還是得經過筆試,然後路考方面則是免試(這部分可能也會因情況不同而有所不同),但筆試的部分我當天是Open book,所以我覺得不難,考完筆試之後就順利拿到我臨時的猶他駕照囉~~~正式的駕照會在幾週內寄到家裡。

這次一拿就是拿到有效期為期八年的Real ID駕照,雖然比較貴但我覺得好值得XDD 因為我可以直接省去到時候因為臨時綠卡轉換永久綠卡時的換駕照地獄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te 的頭像
    Kate

    凱特亂聊日記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