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去年夏天我通過了美國公民面試,並且取得了美國公民資格。

在面試的時候,我的更新綠卡都還不知道在哪裡呢,就美國這效率,唉美國入籍 公民面試經驗分享就是因為如此,我在可以提交申請時,馬上提交了公民申請,想著要早點結束要與移民局打交道的日子,反正橫豎稅都是繳一樣多,提到稅就想流淚美國入籍 公民面試經驗分享廢話不多說,來說說公民面試吧。

我的公民入籍申請總時程

座標:UT

2022/11/16 線上提交N400,並顯示已收到申請通知

2023/4/27 收到面試通知

2023/6/2 公民面試,當場拿到推薦通過的書面資料

2023/6/16 收到公民宣誓通知

2023/7/5 公民宣誓日

 

面試準備:

申請資料就是N400,還有一些夫妻共有的資料像是銀行共有戶、房子、車子、保險等等,提交的資料不多。

1. 攜帶所有提交的資料的正本。

2. 公民100題抽考六題,說、讀、寫各一題

3. 過去三年的出入境紀錄。拜疫情所賜,我只出國了兩次,所以也不難記。

4. N400裡在面試前要全部溫習一次。當場會挑一些出來詢問,如果英文不太流利,需要再好好看一次。

5. 有改名的人一定要記得仔細檢查想要改的名字。避免後續麻煩。

 

面試小插曲:

公民面試當天我特別早起床去上班,比平時早了一個小時半,因為我當時還在亞洲超市上班,為的就是提早去把一些事情處理好,可以中途外出去面試,結果!!!我開車去店裡的路上遇見瘋子被砸破後右三角窗,就有了人生第一次打911的經驗,我這個菜鳥移民還真是多災多難美國入籍 公民面試經驗分享出門在外請多注意安全美國入籍 公民面試經驗分享

我面試的時候還沒有拿到十年綠卡,所以他先幫我進行簡短的十年綠卡面試,我當時嚇了一跳,因為面試通知上沒有說需要準備綠卡面試的資料,綠卡部分我什麼都沒有,只帶公民需要的資料。

 

拿到公民證以後,有改名的人要記得先去更新駕照,我就是忘記去預約DMV,然後想說不然先去申請護照,反正都一樣要做的。誰知道我的公民證正本就被拿走了美國入籍 公民面試經驗分享因為我有改名,必須更新駕照以後才能去把銀行戶頭、信用卡等等的東西去更新名字,只好等到正本季回來才能去更新駕照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te 的頭像
    Kate

    凱特亂聊日記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